農會總幹事想說的話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您好: 我們很高興為你們服務,也希望我們的服務能讓你們滿意,請把我們的優點告訴大家,來鼓勵我們創新及服務;把我們的缺點告訴我們,讓我們有改進和提升的機會。 本會的同仁秉持著樂觀、進取服務農民及推展農業,更積極的為民眾服務是我們的榮幸期盼我們的同仁樂觀進取團結合作來充實本會的發展與進步,也希望我們親愛的農友以及各界好友可以繼續支持與鼓勵。

設立宗旨

保障農民權益,提高農民知識技能,促進農業現代化,增加生產收益,改善農民生活,發展農村經濟。

沿革

柳營舊名「查畝營」,是當年鄭成功勘察地畝之營部所在。鄭成功逐退荷蘭人,以台灣為反清復明基地,為求軍民糧餉之富足,乃仿屯田之策,派官兵分駐各地墾田 ,又另設「查畝營」,專司農地之丈量與分配,此為本鄉「查畝營」名稱之由來。日人以「查畝」音韻不雅,乃取該地住民多劉姓之 特點,更名「劉營」,而「劉」字之日語發音與「柳」同音,故再轉稱為「柳營」。 有關「柳營」名稱之由來,尚有一說,謂以海軍起家的鄭成功海上武力,在茫茫大海中,夜晚常依天上的「星宿」,據以找尋方向定位 。於是,其後有「二十八星宿軍」之組成。從「柳宿」星衍生出來的「柳營鎮」軍團,曾屯墾於本鄉,其所形成的聚落即命名。

柳營大紀事
民國10

6 月 28 日初創為「 有限責任柳營信用組合 」。

民國16

遷移本鄉光福村建屋營業,隨後改組為「 保證責任柳營信用購買販賣利用組合 」。

民國33

日政府頒布「 台灣農業會 」將農業組合、產業組合、畜牧會、農會合併成立台灣農業會,改組為「 柳營庄農業會 」。

民國35

改組為「 柳營區合作社與柳營區農會 」。

民國36

政府於本鄉八翁重溪處設置專業酪農區,大力輔導酪農戶飼養乳牛,為使柳營成為全國最大的牛乳產地。

民國38

農會與鄉合作社合併,改組為「 柳營區農會 」。